特色と產品
1
訂餐と消息
2
酷愛大小事
3
第一次熱粥溫暖街友的心4
https://www.cooke.com.tw/   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相關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okesveggie/photos/a.1127274054325 ...

To see and to feel!

 

冷氣團報到,夜晚七點,

台北車站依舊人來人往。

 

車站內,各種商店、餐廳門庭若市,好不熱鬧。

車站外,另一個世界。沿著外牆走一圈剛好四百公尺,已經有許多遊民逗留。

 

七點整,八個人,推著兩輛滿載熱粥的推車,分別從東三門正反方向出發。

在我們集合時,其實就有遊民嗅到、感受到似乎有東西可以吃了。

一開始發放,果真沒讓他們失望。

 

還好我們人多,一組四個人,一碗接著一碗送到遊民休息的位置。

有的人,已經吃飽了,就拒絕了好意。

有的人,裹著厚被子,已經窩在角落睡覺,聽到鄰近有人道謝,轉過身、睜開眼,

伙伴們會詢問著,熱粥、您要嗎?!

很容易感受到許多遊民一聽到熱食,就露出渴望的表情。

 

有一位年長婦女,打開熱粥一聞,「哇!好香,是香菇雞粥耶!」

實在不好意思說,排謝啦!是「素」的啦!

 

雖然是素的,雖然是供粥,還是使用不錯的食材,香菇、芋頭,也都沒有少。

 

拿粥給遊民時,伙伴們盡可能的蹲下,雙手遞給遊民,並獻一句:「祝福您喔!」

 

其實,酷酷長多次在要說出「祝福您」時,說不太出口。

不是不祝福,而是,真不知他們多久能夠回歸正常生活。

酷酷長還是告訴自己,用真心去祝福他們。

好幾次,當我們說出「祝福您」時,對方愣住了,回過神後,才回答:謝謝!謝謝!

 

或許,這簡單的一句祝福,對他們而言,是多麼難得?!

 

希望這碗素的粥,更多的是滿滿的祝福,與菩薩的加持。

 

二十分鐘,兩組人外圍剛好走過一圈,110碗粥剛好分完。

扣除有些人不在位置,有些已經吃飽,車站外牆下,至少150名遊民裸居在此。

 

這短短二十分鐘,心裡與眼睛都酸酸的。

不過,看著遊民們殷盼的眼神,實在無法想太多,只想趕快把粥趁熱拿到遊民手上。

 

其中,一位約40歲左右的婦女,連條長褲都沒有,單薄的衣裳,只有紙箱擋著風,屈身在樑柱下,扒著剩沒兩口飯的微波便當盒吃著,酷酷長問了她兩次,她才回過神,把熱粥接過去。

 

當我們都分完時,在市府工作,年輕的蔡先生問我,她在哪?!我想把我這件羽絨外套脫給她。

 

結束後,不是互相認識的一群人,不到二十分鐘,大家似乎都變好朋友,或坐或站,在車站外,吹著風,分享著許多事情,發放的心得、吃素的心得,以及對之後發放的想法等等。大家還相約,下次一定要一起參加。

 

昨日,在那寒風刺骨的夜裡,我們忘卻了寒冷,一股暖流在這群年輕人身上流竄著。大家都期待著能夠為這社會略盡綿力。

 

下一次,除了熱食外,或許,可以號召一些朋友們,整理出家中不需要的厚衣褲,清洗乾淨,找個時間,先整理分類,一起帶去,把這些衣物直接提供給有需要的遊民。

 

過去只有酷客元素自己每一至兩週,準備一些便當帶去給遊民們。

這次,謝謝多家店家贊助,及志工們的幫助,讓我們可以一起做更多的事。

 

謝謝各位熱情的新朋友們!

其中,每天吃酷客元素便當的市府蔡先生,有您真好!幫我們找到幾位熱心的年輕朋友一起參與,還有後來又加入的兩位伙伴。

 

最後,謝謝此次熱情贊助的店家:

 

吳興街惠民蔬果店贊助蔬菜

吳興街1567弄建宏蛋行贊助雞蛋

彰化溪湖億興碾米廠(米罐子)贊助白米

555c35a640ed92f96f6443b425f312c8.png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